行銷府城 賴清德東京行演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4日訊】台南市長賴清德率訪問團訪問東京。前幾天拜訪了東京知事,雙方都期待能加城市交流。昨天賴清德舉辦了一場演講會,超過一百位旅日台灣人到場聆聽。而大家最關心的,還是現在的台灣和兩岸局勢。

台南市長賴清德東京行,星期六來到新宿,為在日台灣人舉辦了一場演講。一出場就與台灣僑胞一一握手致意,展現十足親和力。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就全世界而言,跟日本感情比較好的國家是台灣。但是台灣二十二個城市裡面,跟日本淵源最深的是台南。」

此行來日本進行市政與文化交流,賴清德與訪問團參訪了多個文化設施。並與東京知事舛添要一會面。賴清德表示,東京歡迎台灣的翻譯人才,協助2020年東京奧運。

不過,另媒體最關心的,還是處於變化下的兩岸局勢。

日本記者: 「大陸人對台灣人有多元的聲音,是真的不了解,還是裝不了解。」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太陽花學運傳達的消息是非常強烈的,這種聲音,當然是跟一些紅頂商人,在中國傳達的聲音,完全不一樣。」

記者: 「日本的政治家,包括石原慎太郎他也會說,台灣是給大陸的十三億人,做了一個民主的典範。我想問一下賴先生,你想怎麼讓台灣自由的燈塔,如果已經滅了,怎麼把它點亮,如果說已經弱了,怎麼讓它增強。」

台南市長 賴清德: 「蒙塵是真的,這五年來,因為國家失去方向,太陽花學運,為什麼有辦法讓台灣社會,活力再重新出來,信心重新再出來。我認為是跟台灣社會,普遍有一個信念有關。番薯不怕落土爛 只求枝葉代代湠。」

儘管已經在日本落地生根,許多旅日台灣人,仍注視著台灣的未來,心繫台灣土地。

新唐人記者 姚海龍 林妤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