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餿水油源自中國?林杰樑生前早預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5日訊】餿水油風波,現在是越滾越大,最新調查顯示,問題油的源頭可能就是中國的地溝油,其實,已故毒物專家林杰樑醫師,在生前,早就預言,兩岸三地的食安風險,也許早就已經連成一器。

阿基師:「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又是鞠躬又是道歉,阿基師為代言產品表示負責。

阿基師:「我很擔心我會崩潰,非常謝謝你們。該負責我絕對不推諉,我也不會跑掉,逃避現實,總是要坦然面對,所以以後的未來,我會更嚴謹的督促自己。不瞞各位,昨天早上跪下來以後,我是強忍著,那麼一個淚水。」

阿基師強忍淚水,因為代言的牛頭牌紅蔥肉燥也染餿,強冠目前24款疑用飼料油的豬油,波及全台至少71家業者,大廠味丹、興霖(五木拉麵)、宜蘭食品(旺 旺)也都中標。追查下去,強冠的問題油,從香港進口,但是沒有飼養豬的香港,怎麼提煉豬油?專家懷疑,源頭可能就是,中國的地溝油。

護理師 譚敦慈:「大陸有地溝油事件的時候,林醫師就告訴我,兩岸三地,來往頻繁,大陸有的,台灣不久也會有。」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 顏宗海:「那麼髒的東西,餿水油,可是到最後變的那麼乾淨,它可能裡面加了很多強鹼,裡面加了很多的活性碳,有可能用了大量的濾油粉,所以這個到做後產品,一定不能吃。」

中國地溝油遲早攻台,已故毒物科專家林杰樑早就預言,不過,台灣餿水油事件將近2個星期,每天幾乎都有新的業者受到波及,政府掛保證是否失效?專家認為,要從源頭做起。

護理師 譚敦慈:「我覺得這個原料列管很重要,因為你原料不好,你後面生產的其實是一整串。他的原料不合法,黑心食品,那黑心食品的定義是甚麼,就是人不能吃的東西,當然人不能吃的東西,一滴都不行。」

專家強調不是人吃的一滴都不行,面對問題油,消費者要如何自保,除了靠政府把關,吃清淡一點或許比較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