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正義牛油惹議 食藥署:需再檢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5日訊】繼續看到食安話題,針對頂新集團的正義公司被懷疑向澳洲進口飼料用牛油,高雄市衛生局今天建議停用,不過,食藥署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一般飼料用牛油精煉後可食用,但仍需再經過檢驗。

頂新集團旗下的豬油大廠正義公司,立委質疑正義公司長期自澳洲進口飼料用牛油,但正義否認進口飼料用牛油,強調公司僅進口食用牛油,食藥署針對此事提出了看法。

食藥署副署長 姜郁美:「它既不是飼料也不是食用,它就是原油,就是從工廠裡頭第一道提煉出來的原油。」

副署長在記者會上比喻,就像鹽一樣,經過不同的工序可以有不同用途,最終精製後是可以給人食用的,而食藥署也公布了最新的問題油製品的稽查情況。

食藥署區管中心簡任技正 王德原:「這個24項後來新增的這個油品,違規油品原料做得這個不合格產品,其實累積到昨天晚上,我們第二次更新的時候,是180多項,到現在只再增加3項,成為187項,所以顯見整個事件大概都已經控制住了 。」

而台北市消保官也針對問題商品在愛買、家樂福以及全聯展開稽查。

消保官 潘宏政:「稽查的結果發現這些問題的商品,在以上的通路都沒有發現到,表示這些通路都有確實的下架。」

食用油風暴似乎有逐漸緩和的趨勢,但甚麼時候能還給消費者清楚交代?全民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高健倫 黃庭鋒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