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代表 挺922香港罷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5日訊】香港抗議2017假普選,香港專上學聯、大專政改關注組等學運組織,宣布已集結22校,將在922當天發動罷課行動。不但引起中學生和醫學生陸續響應,台灣太陽花學生也跨海聲援。

香港專上學聯發起922罷課一周,13日「大專政改關注組」響應號召,「學民思潮」隨即宣布「926中學生罷課一日」,台灣太陽花學生代表也跨海聲援。

太陽花學生代表 陳為廷:「香港的罷課行動是更有組織的,整個大學的學生會,很有組織的在發起這樣的事情,他們之前在2012年也有一次罷課的經驗。那我們希望馬政府能夠措詞更加強硬的,去對於中共這樣的作法,表達更強硬的立場,那我們也希望更多台灣的民眾,可以來關注香港爭取民主化這樣的運動。」

太陽花出關播種,島國前進目前在全國巡迴,一併發起聲援香港民主連署活動,邀請大家拍照上傳,支持港人的公民抗命。

太陽花學生代表 林飛帆:「風雨中緊抱自由」的一個牌子,支持香港接下來佔中跟罷課的行動,那個牌子歡迎大家,等一下可以拿那個牌子在旁邊拍照,然後上傳到島國前進的粉絲頁,也可以上傳自己的臉書。」

島國前進 志工:「因為我有一些香港人的朋友,他們回歸中國開始之前,就有在擔心,到他們,最近,這二十幾年來的改變,我們本來就要團結在一起,一起對抗強國政權。」

力撐港人爭民主,香港牙醫學會及醫學會也出面支持罷課理念,罷課第一天,學生們將在香港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舉行集會,罷課不罷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劉姿吟 台北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