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爭議 石世豪親自滅火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6日訊】這個月初,大同電信遭NCC裁決無法延照,到NCC大門前抗議,平面媒體則報導,政府有意將現有WIMAX業者撤照,取回頻譜頻段,諸多爭議讓NCC主委石世豪親上火線,澄清不實報導,並強調WIMAX業者將可望循程序進階成為4G業者。

NCC主委 石世豪:「說政府要讓六家都換不成照之後,就可以把190MHz直接這樣子騰空處理,從來沒有人說過,我不知道從哪邊來的說法。」

WIMAX爭議不斷,讓NCC主委石世豪親上火線,開記者會澄清,重申循法律原則處理,沒有剝奪執照一說,強調現有業者 都可依正常程序 進行4G換照。

NCC主委 石世豪:「包含大同在內,所有的六家WBA經營者(無線寬頻接取業務經營者),走大門走大路,直接申請競標成為4G經營者,我們非常歡迎他們。」

針對現有業者要求WIMAX就地「升級」,石世豪強調WIMAX 2.0採用TD LTE規格,並不屬WIMAX的IEEE 802.161範疇,業者如進入4G市場,首先必須更改事業計劃書,在明年三月起,提出換照申請,而頻道經營費用,也將比照4G業者辦理。

NCC主委 石世豪:「要根據無線寬頻接取業務管理規則的規定,必須修改事業計劃書//一旦他們取得4G執照,那非常清楚的,他們就不再是WBA經營者了。」

威達雲端總經理 高年豐:「法律準許我們怎麼做,我們就去配合。//九個月以前要提出,我們都在準備。」

石世豪表示,2600MHZ頻譜釋出的第一階段,將提供50MHZ的TDD頻段,重疊頻譜的部分,WIMAX業者可比照去年4G競標模式,只要換照成功,就能繼續合法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