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挽留 卡麥隆再籲維護英國統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6日訊】蘇格蘭獨立公投在即,英國首相卡麥隆再次趕往蘇格蘭,為維護英國統一做最後一搏。

英國首相 卡麥隆:「我有責任澄清公投獨立的後果。一旦獨立了,就不是試驗性的分居,而是痛苦的離婚。」

卡麥隆不僅陳述了蘇格蘭獨立將會帶來的種種弊端,更強調如果繼續留在英國,蘇格蘭議會將獲得比現在更多的權力。

英國首相 卡麥隆:「如果公投不獨立,將會帶來史無前例的權力下放,蘇格蘭議會將會獲得更多權力,包括稅收、支出和福利等方面。」

卡麥隆當天的演講十分動情,並播放了一段展示英國歷史成就的視頻,提到的傑出人物中,既有前首相丘吉爾,也有發明青黴素的蘇格蘭人亞歷山大‧弗萊明。

英國首相 卡麥隆:「如果你們不喜歡我,我不會永遠在這裏,如果你們不喜歡這屆政府,這屆政府也不會永遠當政,但如果你們離開了英國,那將是永遠的離開。」

在最近的四次民調中,三次民調結果顯示,反對蘇格蘭獨立的人數微弱領先於支持獨立的人數。

超過400萬蘇格蘭人、英格蘭人以及外國居民,將有資格參加9月18日的獨立公投。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