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Say Yes!歐盟與北約勢必重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6日訊】蘇格蘭將在9月18號舉行獨立公投,蘇格蘭人如果說「Yes」,英國、德國與法國-歐盟貿易三巨頭的局勢,勢必受到影響。英國將會被義大利超越,歐盟議會席位也將下滑。英國皇家海軍在北約的布署也會受到牽動,北約組織的集體防衛功能也將受影響。

歷經多次血腥戰役,包含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及北愛爾蘭的大不列顛王國終於成為一個聯合王國,但這個擁有307年歷史的聯合王國,隨著即將登場的蘇格蘭獨立公投,可能面臨分裂危機。對於這個2014年 英國最具爆點的政治事件,目前,支持蘇格蘭獨立或傾向維持統一的兩派呈現拉鋸,雙方都在最後衝刺。

蘇格蘭首席大臣薩孟德(獨立派領袖)(Alex Salmond):「我不認為歐洲將拒絕(20%)漁產豐富、能源富足,(25%)再生能源充沛、(60%)石油儲量充足的蘇格蘭。」

而英國《經濟學人》週刊在社論多次表明 蘇格蘭人應該向獨立說「NO」,指出蘇格蘭如果獨立,對任何人都沒好處。

英國做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常任理事國,以及國際貨幣基金、歐盟7大工業國(G7)重要成員之一,一旦蘇格蘭獨立,英國都無法再有現在的國際影響力。

總部都設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和北約官員強調,蘇格蘭人如果對獨立說「YES」,將不再是歐盟和北約的一份子,必須重新申請成員國資格。對北約將領而言,蘇格蘭當局堅持獨立建國後不再持有核武器,即使協商同意有一段過渡寬限期,也是重返北約的「重大」障礙。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如果沒有主導公投辯論的干擾,我認為蘇格蘭公投的任何結果都會影響到英國對北約的貢獻。」

另外,英國皇家海軍4艘三叉戟核子潛艦目前駐紮在克萊德,艦上飛彈配備熱核彈頭,就必須另尋基地。英國國防部表示,這恐怕會破壞北約盟國的集體防禦及威懾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