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赴港路演 江派背景惹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6日訊】即將在美國上市的大陸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星期一在香港啟動路演。對於未能在香港上市,創辦人馬雲說,他們錯失了香港。雖然目前阿里股票獲得超額認購,不過,香港媒體聚焦阿里巴巴的江派太子黨背景,令公司充滿政治風險 。

記者﹔「阿里巴巴香港路演選擇在九龍站六星級酒店RITZ CARLTON舉行,除了阿里的橙紅兩隊都有出席外,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也有現身。」

馬雲在推介會前表示,他們對沒有能夠在香港上市感到惋惜,也尊重香港不應該為一家公司改變自己的原則。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 馬雲:「也許我們準備不夠充分,也許我們自己溝通能力有限,但我們對香港依然熱愛,依然支持。」

據了解,有超過400名投資者和基金經理等參加推介會。彭博消息稱,阿里巴巴會提高招股價至70美元,不過,有投資者表示,馬雲沒有提及價格問題。

投資者:「因為價格是銀行的事情,所以他們認為設太高也不負責任,設太低也不負責任,所以不談這個問題。」

雖然阿里巴巴已經獲得超額認購,不過早前美國華府警告稱,投資阿里巴巴股票具有高風險,香港蘋果日報週一也披露,阿里巴巴的股東大多數具有江派背景。今次阿里巴巴上市,更是習近平與江澤民近日互鬥的一幕高潮。

阿里上市前夕,由江澤民長孫江志成擔任合夥人之一的博裕資本,套現8400萬美元。中信資本準備套現3.2億,美元,當中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兒子劉樂飛,擔任中信產業董事長兼行政總裁。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