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峰會達一致 30國聯手圍剿IS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6日訊】恐怖組織ISIS伊斯蘭國 接連殺害兩名美國戰地記者及一名英國志工後,引起國際社會強烈反彈。9月15日,國際反恐大會在巴黎召開,近30個國家代表,承諾將聯合採取行動,打擊恐怖組織。

法國總統 歐蘭德:「這些恐怖份子向所有地區蔓延,包括伊拉克和敘利亞。這個恐怖組織無視邊界,企圖建立一個國家。這構成威脅,是全球性的,所以必須做出全球性的回應。」

30國在會後發布聲明,承諾將透過任何可能的方式,支持伊拉克對抗IS極端分子,包括提供軍事援助。他們同時也表示,必須迅速展開行動,打擊伊斯蘭國(IS)極端武裝。

從週一開始,法國飛機將以阿布扎比為基地,對伊拉克展開偵察飛行。法國也表示準備好參與美國在伊拉克的空襲行動,但對向敘利亞派遣戰機仍存在法律困難和軍事限制。

美國國務卿凱瑞當天表示,在以美國為首的打擊IS行動中,排除與伊朗展開軍事合作的可能性,但不排斥未來就伊拉克問題舉行會談。

新唐人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