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農村樂活遊 國際志工忙採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6日訊】澎湖南寮村,一個默默無名的小農村,卻因為菜宅、牛車和古厝,這幾年逐漸受到觀光客的青睞。16名外籍志工,他們以休假兼服務的方式,7天長駐南寮村,體驗在地的農村生活。

用牛犁田鬆土,彎腰拔起一把把的花生藤,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志工來到澎湖南寮村,體驗農忙的辛苦。

美國志工 Amanda:「覺得粒粒皆辛苦。沒有體驗過,很好玩。」

聖文森特志工 Juana:「(會累嗎?)有一點,可是太興奮了!我沒有採收過花生,從田裡拔花生這是第一次,真的非常有趣,心裡很興奮。」

眼睛盯著花生藤上的花生,熟的、沒熟的,一粒一粒的精細挑選。

南寮村村長 趙嘉協:「要看比較深色的。」

採完花生,還有拔蕃薯,辛苦的付出,換來的是收成的喜悅。

國際志工:「豐收。」

斑駁的老屋,配上回收的玻璃瓶,補上幾朵黃色的太陽花。這群國際志工邊玩邊體驗在地生活,同時也協助修復聚落景觀。

南非志工 施雨果:「(這個老屋)是很特別的,甚至他們用珊瑚(咾咕石),如果我們沒有照顧這個房子,它會倒了,然後到那時候,我們一些歷史會也是要不見的。」

阿伯:「第一名」

翻譯人員:「第一名」

國際志工:「喔」

南寮社區理事長 陳有擇:「讓我們社區感覺上,好像是非常的奇特,非常的不一樣,居民都跟他們非常的熱絡,有在交流。」

深入體驗在地生活,國際志工旅遊,為保有澎湖傳統農村氛圍的南寮聚落,注入一股創新的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