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食安 政院:GMP由公家單位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7日訊】針對這次的食安風暴,下午行政院長江宜樺召開記者會,說明未來在食品安全上面的強化措施,江宜樺表示,未來GMP協會只負責宣導,而認證要交由公家單位執行。所有同類產品通過審核才可認證。

行政院提出了8項措施,要來強化食品安全,包括了加重刑責罰鍰、提高檢舉獎金、設立中央檢舉專線、油品分流管制、廢油回收管理、落實三級品管、建立食品追溯系統以及食品GMP的改革。

行政院長 江宜樺:「未來GMP協會,只會負責食品GMP制度的推廣,至於簽約的工作,就要改由具有官方公權力性質的認證單位來執行。」

而GMP的認證,也不在會再像過去,只有單項產品獲得GMP的認證,就宣稱自己是通過GMP認證的廠商,混淆消費者。

行政院長 江宜樺:「整個工廠的同類產品,都必須要得到認證之後,他們才可以宣稱那一類產品獲得GMP。我們也會要求,要獲頒這些GMP認證的公司或者是工廠,必須要落實源頭的管理,因為源頭管理才是最重要的。」

經過這次的食用油風暴,政府單位對於原物料的源頭管控有了深刻的體驗,這些強化食品安全的改革,是不是真能全部落實,而不流於形式,就看執政單位的決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