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車來台趴趴走 立委憂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7日訊】日前網路上流傳一張掛著中國大陸車牌的賓士轎車出現在國道服務區的照片,引發議論。台聯立院黨團質疑政府貿然核准大陸車輛來台行駛,恐怕會涉及國安問題。

就是這台掛著「云A-378TW」的大陸車,這幾天全台趴趴走,並開上高速公路,引發爭議,台聯立院黨團17日召集了陸委會、經濟部國貿局、交通部公路總局、觀光局等單位專案報告。

陸委會經濟處代副處長 李必仁:「通案開放大陸車輛來台行駛,涉及到國家及道路交通安全的影響,總量管制及相關風險控管等事項,目前並不具備開放的條件,政策上尚無開放處理之空間。」

經濟部國貿局官員表示,這次事件的中國車輛是符合交流活動的特殊需要,才允許發牌的個案,不過如果中國車在台發生了交通事故,要如何處理?

公路總局監理組長 林福山VS.台聯立委 周倪安:「(他如果在這邊不小心車禍,撞死了我們的國人,他會坐牢嗎)。//我想這個部分的話,現行這些就是說司法機關,在偵辦跟這個,就是說跟相關地區合作的話,應該是有他們的一個模式,我想這個部分的話,就比較偏向司法作業的這一塊。」

陸委會經濟處代副處長 李必仁:「道路交通安全主管機關為交通部,針對這個案子,交通部並沒有會洽本會的相關意見。」

交通部官員說,這台引發爭議的中國車,是台籍人士所有,已經在16日在台北港辦理出關,臨時牌照也會繳回。陸委會也強調,未來中國車輛入境將會更加嚴格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