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視節 CNN.HBO五大境外頻道首參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7日訊】迎接4G和4K時代,台北電視節致力打造國內電視節目的媒合交易平台,今天起,一連三天在世貿展出,包括五大知名境外頻道與新唐人電視台都共襄盛舉,成為展覽亮點。

台北電視節邁入第十一屆,文化部長龍應台致詞時,強調鼓勵國內影視產業,走出台灣,拓展國際市場。

文化部長 龍應台:「我編了兩千萬,就是說你如果賣出你的內容到其他國家去,我們給你獎金,試著用這個方法,來看我們電視內容,是不是能開拓更大市場。」

文化部希望拓展台灣軟實力,有資料顯示,2012韓國的影視出口值達2.34億美元,約70億台幣,是日本的1.8倍,而台灣影視出口2011年,僅9000萬台幣,跟日本韓國都有極大差距。

台灣編劇 徐譽庭:「韓國政府在2000年,韓國泡沫經濟化的時候,送了大批影視人才到國外去學習戲劇,所以其實,據我所知,韓劇成為潮流,是政策,政府政策之下,文化產業的一個趨勢,而不是只從劇本開始,劇本沒有那麼偉大。」

第三次參與展覽的新唐人電視台,以敢言與國際平台著稱,之前一度被擔心受到中共施壓,沒辦法參加,最後是在台灣學界與公民界支持下,成功登展。

今年五大國際頻道也首次來台參展,包括HBO、CNN、DISCOVERY,和迪士尼頻道(DISNEY) 等,近百家廠商參展,吸引來自歐洲;亞洲及澳洲的國際買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