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台灣紫蝶幽谷「雙林」提前迎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8日訊】每年秋冬之際,是觀賞紫斑蝶的好時機,有紫蝶幽谷之稱的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特別與雲林縣跨縣合作,還特別結合國際旅遊,提供各國語言導覽,讓遊客除了觀賞紫斑蝶,也能體驗在地的原住民文化。

主持人:「1,請啟動。」

茂林紫蝶幽谷雙年賞蝶活動正式啟動,今年還特別結合國際旅遊,提供各國語言導覽,招攬國際友人前往茂林到林內,體驗台灣獨一無二的紫蝶幽谷自然生態之美。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許正雄:「旅行社也會大力的推廣,那麼我們國際客的這個專業解說人員,我們也都更續的,繼續的,來找文藻學院的訓練一批,這個英文的日語的,這個專案解說人員。」

除了觀賞紫蝶幽谷奇景,還有萬山部落的岩雕遺址影音展示及工藝市集活動,遊客可以欣賞山神在萬山造石堆山的傳奇神話,一窺國定第七處遺址特有的圖騰與文化意涵,以及當地特有的魯凱傳統祭儀傳遞少男少女幸福的婚禮,黑米束互相饋贈象徵幸福,讓遊客把滿滿的多納幸福帶回去。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許正雄:「茂林區是魯凱族的故鄉,這個地方有最美麗的蝴蝶,紫斑蝶來這邊群聚,每一年都在這個時候來辦,今年提前一個月在十月份,下個月18號就開始登場了,一直到明年蝴蝶北飛,大概有五個多月非常長,這個活動,是很特別的,有生態之美,有地質之美,也有文化之美。」

今年茂林紫蝶幽谷雙年賞蝶活動,提前一個月開跑,下個月18號登場,活動展期長達5個多月,橫跨過年期間,提供民眾不一樣的人文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