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展開獨立公投 14%游離票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8日訊】全球關注的蘇格蘭獨立公投,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2點登場,今天蘇格蘭湧入眾多國際媒體。根據之前民調,統派略居上風,但仍有14%的選民,心意未決,預計明天中午結果將揭曉。

記者:「你今天(對蘇格蘭獨立)有信心嗎?」

蘇格蘭首席大臣 薩孟德:「嗯,我們是被掌握在蘇格蘭人手中,而且沒有比交託給蘇格蘭民眾更加安全的地方了。我們將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

獨派的蘇格蘭首席大臣 薩孟德,和獨立女推手,副首席大臣史特金今天面對大批媒體都表示有信心。也是蘇格蘭人的前英國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今天也前往投票,他希望蘇格蘭人能投下反對票,表示與英國分離不是明智之舉。

昨天發布的3項最新民調,雖然顯示統派略微領先,但心意未決選民高達 14%,這14%的選民,將可能左右結果;另外,英國首相卡麥隆坦承,獨派勝出的噩夢曾讓他在半夜驚醒,但無論結果如何,他說:一定會尊重人民用選票表達的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