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萬人將定蘇格蘭未來 卡麥隆失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8日訊】蘇格蘭獨立公投開跑,英國首相卡麥隆趕緊出面溫情喊話,釋出利多。如果蘇格蘭真的獨立,不僅卡麥隆政治生涯泡湯,兩年前簽署的愛丁堡協議,也將是卡麥隆從政以來的最大敗筆。

這是2012年的卡麥隆,當時他與蘇格蘭獨立派首席大臣薩孟德(Alex Salmond)簽署愛丁堡協議,讓蘇格蘭議會可以合法舉辦公投。

英國首相 卡麥隆(2012.1.10):「我們會致力舉辦公投,所以公投可以在蘇格蘭,也可以在蘇格蘭舉辦。坦白說,我很期待有那場辯論。」

然而,卡麥隆沒想到,不到兩年時間,反對派一路領先轉為拉鋸戰。

英國首相 卡麥隆(2014.09.16):「如果你們不喜歡我,我不會永遠在這裏,如果你們不喜歡這屆政府,這屆政府也不會永遠當政,但如果你們離開了英國,那將是永遠的。」

蘇格蘭位於英國北部,428萬人將在18日回答這個問題:蘇格蘭是否應該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只有「Yes」或「No」兩種選擇。

英國北海油田有90%屬於蘇格蘭領海,但是這些收入並不屬於蘇格蘭地區,而被用於英國政府開支。而歐盟對於蘇格蘭的5.83億英鎊農業補助款,也交給英國 全權分配處理。加上英國將核武器放在蘇格蘭,甚至是新的核電廠計畫,遭蘇格蘭人民反彈,另外,蘇格蘭十年來已經有七十四億英鎊的國防經費剩餘,英國卻認為蘇格蘭在國防上的支出過少。這些都是蘇格蘭萌生獨立的理由。

卡麥隆宣布蘇格蘭不獨立,就能獲得更多權利,究竟卡麥隆的臨陣磨槍是亡羊補牢還是為時已晚,就看九月十八日的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