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女主播投身大螢幕 獲國際影展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8日訊】加拿大華語電影《燭光》,榮獲六項國際大獎,真人故事改編,賺人熱淚,前新唐人亞太主播王瑞雅擔任電影女主角,也和觀眾分享她的心得。

女主角王瑞雅是前亞太台女主播,也是來自台灣的移民,主演《燭光》是她的大螢幕處女作。

這部影片週末在Rainbow Cinema電影院公映。王瑞雅和六歲的小演員胡安琪等主要演員出席了播映活動

王瑞雅扮演了一個當今中國社會普通的女孩子。每天只知道穿著、打扮、吃喝玩樂,活得很自我。就因為生活中無意中的一句話,導致了鄰居法輪功學員被抓捕,最後被迫害致死,從而使鄰居幼小的孩子失去了母親。當她得知實情之後,感到非常內疚和自責,於是勇敢的承擔了撫養孤兒的任務。

王瑞雅談到,在影片的拍攝過程中,自己對那些孤兒們的感受有了更深的瞭解。

王瑞雅:「影片展示的只是一個小故事而已。在中國大陸,有無數個與胡安琪有同樣遭遇的孤兒。想到這些,心裡很著急。這樣的迫害應該要停止了,這種結果是不能容忍的。」

社區電影節負責人弗雷塔斯女士表示《燭光》獲獎是因為影片展現了一個非常具有人性的話題。

COMMFFEST負責人Sandie de Freitas:「我選擇《燭光》是因為影片的主題,觸及了家庭問題,與社會相關,這是社區電影節喜歡上映的電影,在屏幕上展現人性。」

除了入圍參展影片外,這部影片還獲得了重大影響獎,此前還獲得了美國阿克萊德電影節成就獎等5個獎項,阿克萊德電影節被評為最值得支付參賽費的電影節之一。今年電影節參賽的影片有上千部,加拿大只有3部影片獲獎。

新唐人記者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