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危及健康 醫師:排毒護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8日訊】近日台灣發生餿水油事件,好像吃什麼都不安全,社會上好像充滿各種有毒物質,醫師建議,要有健康身體,除了生活規律,飲食要均衡,還要知道如何排毒。

炸排骨酥、蚵仔煎、各類燒烤、麻婆豆腐,夜市裡許多好吃的美食,吸引許多民眾大飽口福,由於最近發生餿水油事件,一些民眾消費時還是會受到影響。

夜市民眾:

「我覺得多少會影響,我不知道那些東西有,那些東西沒有,健康還是要顧一下。」

夜市民眾:

「今天我們來這邊都不敢吃東西,只能來這邊尋找朋友。」

夜市民眾:

「我覺得近來食品都不很安全,我們就這樣吃無所謂,反正民以食為天。」

從毒澱粉到這一年來發生的問題食用油,當前環境中充滿各種有毒物質,醫師建議,想要吃得健康,要知道如何排毒。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劉翠娟:

「多吃一些抗氧化食物或者是高纖維的食物,抗氧化食物譬如說,疏菜水果,可以跟這些有毒的物資去做一個結合,然後從身體排除。」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師 王瑜婷:

「 建議用生甘草,還有炒黑豆煮茶飲來飲用,生甘草有解毒作,黑豆本身有利水作用,綠豆湯自古以來,都是清熱解毒的食膳。」

醫師建議,生活要規律,飲食要均衡,並且要多喝開水多運動,藉由排汗排尿,可以排除身體有毒物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