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響應環保 首部電動巴士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8日訊】半導體大廠台積電,上午舉行電動巴士啟用典禮,成為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內,首家採用環廠電動巴士的廠商。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和科管局長杜啟祥都到場祝賀,希望帶動更多企業跟進,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嶄新的電動巴士緩緩停靠半導體廠房大門口,台積電舉行環廠電動巴士啟用典禮,財務長何麗梅陪同貴賓親自搭車體驗。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我剛剛上去坐,也的確滿舒服的,而且聲音很小,又沒有汽油味。」

為了有效推動節能減碳,經濟部工業局持續補助電動車輛,台積電熱烈響應,今年7月份將9部柴油環廠接駁車,改為電動巴士,除了低噪音,每年還能減少200公噸的碳排放量。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我們每天都非常非常大的運送量,在不同的廠區中7個定點,不同的巡迴運轉,每7分鐘就有一班車,使用量相當的高。」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呂正華:「在第一期推動的時候,是用一般家用的這種電動車,第二期的時候,我們除了一般家用之外,我們把電動巴士也納進來。那巴士的部分其實運輸上,它特定的區域,包括充電站的設置等等,都能夠更加的聚焦。」

國內廠商自製的電動巴士,穿梭於竹科,科管局長杜啟祥希望台積電扮演領頭羊角色,帶動更多企業跟進採用,除節能減碳外,同時能帶動國內電動車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