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競爭失利 SONY虧損600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9日訊】財經焦點來看到,日本電子大廠Sony,今天即將在台發表新機,但公司近年來經營狀況卻陷入困境,Sony禮拜三宣布,今年的虧損幅度將擴大到600億台幣以上, 並且還首度將不對股東配發股利。

Sony旗艦機皇Z3禮拜五將在台灣正式上市,不過,Sony週三卻傳出,受到智慧手機銷售不如預期的影響,今年度的虧損幅度可能會增加到2300億日圓、相當於21.5億美元,600億台幣,遠遠高出原先預估的虧損500億日圓。

由於虧損嚴重,索尼也宣布今年將不向股東配發股利,這也是索尼從1958年上市以來,第一次無法配發股利。

目前,智慧手機市場主要由三星和蘋果聯合主控,索尼的智慧手機始終無法突破競爭僵局,也造成索尼鉅額虧損。

今年度,索尼智慧手機的預估銷售量,已經從原先預估的5000萬部,大幅縮減為4300萬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