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生活館 融合生態旅遊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9日訊】在雲林台西鄉,有一個高腳屋造型的「海口生活館」,館內以溼地生態、海洋知識與漁人體驗為主題,帶動了當地的觀光商機。

欣賞海口漁塭風光的最好方式,就是搭乘大型膠筏,眺望遼闊的藍天和溼地,漁港風情盡收眼底。

小朋友vs記者:「(搭竹筏好不好玩),好玩(有沒有暈船)有暈。」

遊客:「 很好玩、很新鮮 而且還可以享受大自然的風光明媚。」

導覽員 丁弘毅: 「這個館最主要是要成為旅客的服務中心,還有要成為一個海洋教育觀察站即海洋教育的體驗營。」

嘹亮樂音來自當地志工樂團,固定在假日的下午演出,領軍的台西國小校長戴進隆說,想要邀請遊客一起來享受國境之西的好音樂和美麗風光。

台西國小校長 戴進隆: 「主要增加台西的觀光人潮,因為藉由文化活動的注入,可以提升台西整體的觀光價值。」

遊客:「雲林縣有這樣一個環境真的很好,不像以前大家的印象都改觀了,尤其這邊每個禮拜六這邊都有音樂可以欣賞。」

海口生活館以黑色為底,屋頂採用牡蠣殼裝飾,層層高蹺的建築方式,層次分明,遊客在這裡除了欣賞動人曲目,還可以搭乘膠筏,度過悠閒的假日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