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預期心理 高麗菜每顆近百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0日訊】颱風還沒到,菜價就先漲,受到颱風預期心理影響,菜價平均漲了1~2成,像是高麗菜每顆近百元,青江菜1把10元漲到15元,一早菜市場湧現人潮,買菜的人比平常多一倍,搶手的葉菜類像是地瓜葉跟空心菜,一早被搶光了!

地瓜葉、青蔥,阿伯的手一把一把抓,菜販忙著秤重算錢,菜市場一大早就人擠人,太晚來有些菜還買不到,像是花椰菜、空心菜,一早就被搶光光!

民眾:「對啊!這菜都搶空空了,有的菜幾乎都搶光了,好像(人多了)將近1倍。」

民眾:「是有比較多人,大概可能是颱風心理吧!」

菜販:「這個20,加減買,沒有錯,不用再等。」

受到颱風預期心理影響,菜價驚驚漲,一顆高麗菜要90元,每台斤從30元漲到35元,漲幅16%,空心菜漲最兇,每把從10元漲到15元,漲5成,青江菜每台斤35元漲到45元,漲2成8,小白菜每台斤貴了3元,漲1成2,婆婆媽媽買菜,漲價很有感!

民眾:「上次我A菜買30還是40,現在要50了,颱風還沒進來就一直漲了啊!」

民眾:「鵝仔白和一些根莖類的比較多,像那個小黃瓜平常頂多30元,那好的,那有的是比較便宜的話,只有20到25元。」

菜販 阿郎:「現在葉菜類還是乾的,沒有泡到水沒有淋到雨,比較可以放,(菜價)比平常漲差不多1到2成。」

就算菜價漲,民眾的菜籃車,還是裝的滿滿滿,就怕颱風過境,菜價只會越來越貴,不想荷包大失血,不妨多選根莖類,像是苦瓜、茄子、胡瓜價格相對穩定,也比較耐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