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曾文水庫之家 大埔水庫節邀民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0日訊】嘉義大埔擁有全台最大水庫,曾文水庫,鄉內九成以上的土地,都屬於國有或保安林地,採「低密度建築管制」,每年,大埔鄉公所都會舉辦「水庫節」活動 ,邀請民眾來認識水資源保護。

在大埔國中同學精湛的獨輪車表演中,揭開第12屆「水庫節」記者會序幕。

嘉義縣長 張花冠:「大埔『水庫節』,來吃麻竹筍、木瓜、水庫魚料理。//最重要的就是有鐵人三項裡面的兩項,就是21公里的路跑,還有自行車(遊大埔)。」

屬於低度開發與水土保持良好的曾文水庫,由於水質保育好,蘊育出許多豐富的生態物種和農特產。

大埔鄉長 黃國明:「要保育這個水質,(曾文水庫)裡面我們有放養大頭鰱,還有草魚,因為牠會淨化水質;因為水質好,所以說生態也非常的好。」

竹崎地區農會總幹事 林孟怡:「蔬果都是(生長在)水源保護區,都是無毒無農藥的,相當的養生。」

大埔「水庫節」,將藉由多元互動方式,傳遞珍惜永續水資源理念外,將帶領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曾文水庫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