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前夕 港民間抗共情緒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1日訊】針對中共人大封殺香港真普選,香港民間醞釀的和平佔中及罷課等不合作運動,正如火如荼進行,八大院校校長表明尊重學生表達自由。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在港大舉行的政改論壇上強調,港人決不能接受假普選,他擔心中共所謂的「一人一票」選出的特首,極可能會推行23條箝制港人。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23條一立法對於所有的言論,都會造成一種寒蟬效應。對政府的監察就會更加薄弱,這個我想說是所謂地溝油菠蘿包。」

一名大陸學生表示支持港人爭取民主普選。

大陸學生:「共產黨是一個流氓,你跟它合作達到目的,還是你要堅持自己所做對的事。來到香港後,我發覺的最開心的事,就是看到香港人的一個核心價值,要知道自己甚麼是對的,甚麼是錯的。」

另外,對於大專生罷課反對人大決議,八大院校校長重申尊重學生表達自由。

中大校長瀋祖堯:「我們尊重學生表達聲音的自由,我們相信他們是關心社會才這樣做。」

除了罷課,民陣計劃在十月一舉行大遊行,康文署以當日有其他團體使用維園足球場,拒絕民陣使用旁邊的草坪。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