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餘港生罷課爭普選 陸委會: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2日訊】抗議中共封殺香港特首真普選,香港大專院校22日起罷課5天,且不排除無限期罷課。估計可打破前年反洗腦教育時的8千人紀錄。台灣政府及民間,也密切關注香港罷課行動。

香港25間大專院校學生,發起罷課不罷學,下午萬人聚集在中文大學發表宣言,向港府和中共提出四大訴求,爭取真普選。台灣陸委會及民間團體也都高度關注。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最近香港在因應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之後,在香港社會有一些表達意見的看法,我們已經請我們駐在香港的香港事務局的同仁,隨時將最新的情況回報回來,我們會對整個情勢的發展,保持密切的關注。」

民主陣線召集人 賴中強:「要告訴香港朋友,你們爭取民主的努力,是會獲得世界各地人民的支持,包括台灣朋友的支持。那我們會積極的捍衛,台灣自己的民主,那也聲援香港朋友爭取民主的行動。」

台灣清大學生會,也串連各大學團體聯署聲援香港罷課,甚至將在校園開辦街頭民主講堂,用行動聲援香港。日前來台領唐獎漢學獎的史學泰斗余英時,提醒台灣警覺。

中研院院士 余英時(2014.09.19):「共產黨本來對香港表現一些寬大,是給台灣人看的。香港現在面臨很大的危機。你在投票的時候你是完全自由的,不過你投票的對象你不能自由選擇。它不會讓步的,共產黨在政治上,如果有任何行動可以妨礙到它的一黨專政,這件事的時候,它是跟你拼命的,命都不要都可以。」

余英時鼓勵港台民主運動相互支持,太陽花學生代表陳為廷,頻頻在臉書上更新香港佔中最新動態,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也透過新聞稿,呼籲港府和北京正視港人民意,「追求民主的夢想會被壓制,但不會消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輝堯 劉姿吟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