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修法 立委提黑心業者財產充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2日訊】關注餿水油風暴,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早上,邀集食品安全相關部會報告,討論該怎麼修法,才能對黑心廠商有嚇阻作用。有立委說,要沒收業者全數不法利得,讓財產充公,也有立委提要設食安警察,引用懲罰性賠償。

找來衛福部、法務部、司法院官員排排坐,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討論食安法修法,儘管衛福部提出修法加重罰款到兩億元,立委仍認為不夠。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 VS. 衛福部次長 許銘能:「賠錢的生意沒有人做,殺頭的隨意做,這暴利嘛,所以一而再再而發生這個事情嘛,所以我們今天會做主決議啦,我們要,除了行政罰鍰以外,還要對他的財產,對他的所得,全部把它追繳,就讓他一刀斃命,這樣才能夠懲罰源頭的製造者嘛。」

要求追討源頭將不法所得全數充公,才能讓黑心廠商倒閉。而修法也將排除一罪不兩罰,避免去年大統公司原本得行政罰18.2億元,最後被撤銷只罰3800萬元再度發生,也有立委提出要設立食安警察。

民進黨立委 柯建銘 VS. 衛福部次長 許銘能:「衛生警察,以前在修法的時候曾經提過啊。現在其實已經把衛生警察的機制已經併入到保七總隊。保七事實上他有負責其他,你這個沒有專責機構是一個問題嘛。」

另外,司法委員會召委要求做主決議,除了對不法製造源頭沒收財產充公,也要求黑心食安案件速審速決,更要保障誤用的下游合法業者,納入強制保險減少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