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刺殺威脅 教宗:勿假借宗教行暴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2日訊】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遭伊斯蘭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的暗殺威脅,但他仍如期出訪巴爾幹半島的阿爾巴尼亞,並在總統府針對ISIS發表譴責談話。

羅馬天主教教宗 方濟各:「期望沒有人認為他們自己是神的『盔甲』,但卻同時計畫並進行殘暴和壓迫的行動。」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21號到訪阿爾巴尼亞,方濟各在總統府對阿爾巴尼亞領袖發表演說時,對伊斯蘭國的恐怖行徑發出譴責。

羅馬天主教教宗 方濟各:「期望沒有人以宗教為藉口,做出違反人類尊嚴和所有男性女性的基本權利的事。」

由於先前曾傳出消息,伊斯蘭國極端分子可能將教廷視為攻擊目標,因此阿爾巴尼亞當局也嚴加戒備,將維安提升到最高層級。

而與教宗方濟各友好的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20號造訪梵蒂岡時,也收到伊斯蘭國的威脅。

另外,日前也傳出消息,歐盟設在比利時的總部也成為伊斯蘭國的攻擊目標。比利時「迴聲報」(L'Echo)報導,估計有400位比利時人前往敘利亞參與伊斯蘭國,其中已知約有90人返回比利時。而比利時當局也已經展開逮捕行動,避免悲劇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