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傳統歌仔戲 薛丁山傳奇引人入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2日訊】已經有80歲的明華園歌仔戲團,最近受邀到彰化演出,將改編的薛丁山民間故事搬上戲台,用創新的換場方式和幽默逗趣的演出,讓在場的幾千位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

跟隨王敖老祖學習兵法的薛丁山,手中揮舞黃色旗幟的威風雄姿,有人看的目不轉睛,也有人乾脆把小孩扛在肩上看的過癮,就連八十幾歲的老阿嬤也看得如癡如醉。

民眾: 「那個效果不錯。」

民眾:「第一次看過,算是看了很入迷,演員他是把自己融入那個角色不管是一笑一顰都有那種感覺。」

劇情中,下山要和家人團圓的薛丁山,被自己的妹妹薛金蓮誤認為上門求親的對象,創新的換場方式和尷尬有趣的橋段,讓現場的觀眾印象深刻。

民眾:「薛丁山跟他妹妹相認那段,還有就是那個王老太出來講話的時候,我覺得特別的有趣。」

民眾:「它的一個換場還有它的身段,還有它的走位,已經比較突破了傳統歌仔戲那種野台戲的那種方式」

。」

注入創新元素的演出,不但讓人看到早期難忘的歌仔戲回憶,也欣賞到不同的新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金菊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