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全球趨勢 台灣不容忽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3日訊】因應全球化時代,企業的社會責任,影響的不只是單一產業鏈的改變,而是整個社會甚至是生態的永續。今天在台北有一場聚焦企業社會責任的論壇,不免談到近期台灣發生的氣爆和食安等重大事件,與會人士都強調,重視企業良心,才是永續發展的唯一方法。

從造成大規模傷亡的氣爆事件,到近期的餿水油風波,從牽涉其中的,不乏知名企業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 簡又新:「半年獲利新高,這是不是覺得非常諷刺啊,那一方面我們這個問題實在很多,創造台灣非常多的災難的同時的企業,結果企業是大發其財。」

強調企業不只是賺錢工具,除了獲利,也有社會責任,創造良善價值。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 李述德:「好人做好事,你要重視人權,更要注重人倫,更要注重人本。」

嚴刑重罰無法杜絕食安問題一再發生,全聯董事長徐重仁表示,企業必須重視品管,負起責任。

全聯福利中心總裁 徐重仁:「農業的這個耕作的源頭去管理,而不是說,因為產品出來之後,你再去檢驗,那這個時候已經是太慢了。」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 簡又新:「因為食品基本上是個良心問題,如果沒有良心的話,再怎麼做,再怎麼樣的法律也沒有辦法做。」

呼籲從大企業做起,建立良好的企業文化,進一步影響中小企業,創造消費者、經營者與社會三贏的經營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