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水閘門護幸福家園 解淹水之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3日訊】怪颱鳳凰已經遠離,所幸沒有給台灣帶來重大災情,不過台灣有很多地區是一遇到颱風,就免不了淹水,一旦淹水,所造成的損失有時候甚至難以估計,接下來的新聞,我們要來帶您看到,為了守候幸福家園所研發的擋水閘門,如何可以輕輕鬆鬆,把惡水檔在門外。

面對颱風夾帶的豪大雨量,許多地區逢水必淹,尤其是低漥地帶的居民,更是恐懼颱風的來襲。沙包、抽水機、木板、鐵板等檔水工具,當然,免不了。

原本從事建築業的黃順仁,苦於淹水除了損失慘重,災後的整理又費時費工,十多年前,開發了擋水閘門。

擋水閘門業者 黃順仁:

「那時候我們自己蓋的社區,是為了說自己保護自己,所以有檔水閘門。」

「剛好納莉颱風來,所有社區都淹水,只有我們社區都不淹水。」

「電話接不完,就是所有的都希望我們去幫他做擋水閘門。」

善良的黃順仁體會,基於擋水閘門能夠立即的幫助改善淹水情況,努力投入研發、組裝。

擋水閘門業者 黃順仁:

「地下室一定要有擋水閘門,這個觀念慢慢的在我們的建築法規,已經落實了。」

「霧峰有一家電機工廠,我們幫他做120公分,結果一次淹大水淹到100公分,一大早7點多,他就打電話來感謝我們,說擋水閘門真的有效」

「(仁德工業區)左鄰有舍看到有裝擋水閘門的工廠,淹水之後都還可以繼續生產,所以陸陸續續請我們來幫他們做擋水閘門。」

趕在鳳凰颱風前,台南仁德區一家木材地板企業,通過擋水閘門,之前88水災淹水的噩夢不再。

企業副總 歐陽肇鴻:

「效果非常好,我們自己測試過,把水整個倒滿之後,看它能不能滲水,效果很棒。」

「我們男生裝大概5分鐘,以這樣一口長大概5分鐘,女孩子裝可能多個1分鐘2分鐘,所以組裝很容易真的很容易。」

住家大門、進出大樓通道口、地下停車場出入口,在擋水閘門之下,彷彿上了保險,黃順仁的善良創意發明,守候了民眾的幸福與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張金洲 臺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