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幣走貶商品價格不降 經濟部:會再了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3日訊】日幣連續數月持續貶值,是否影響日本進口商品售價?台灣有許多日系的藥妝、文具、食品、百貨商品,這些商品的售價,市場業者多半仍在觀望是否要調降,而經濟部長杜紫軍在受訪時表示,將會與業者溝通。

記者 黃庭鋒:「最近日圓持續走貶,但日系商品價格需要調降,還要再等一等。」

日圓兌換美元徘徊在109上下,匯價創六年來新低,不過,貶值幅度似乎沒有反應在日系商品的價格上。

日本商品進口商總經理特助 李嘉綺:「現在目前的商品的話,是沒有要作調整的這個計畫,那如果之後我們一個月或一個半月之後的商品進口,日圓的趨勢也有走低的話,我們當然也會在價格上回饋給顧客,是相對的是有調整的部分。」

業者解釋,進口商品有所謂的運輸時間,不會及時反應在售價,不過這個說法,民眾不買單。

逛街民眾:「我覺得就算他的幣值貶了,他應該還是商品不會降價,就像其他歐美精品是一樣的道理。」

日幣狂貶,進口日貨價格卻未見鬆動。經濟部長杜紫軍表示,不排除找業者協商。

經濟部長 杜紫軍:「進口日本商品的一些價格的影響,我們會隨時觀測到這個數據之後,我們會來跟企業界,希望他們能夠適度的反應。」

杜紫軍說等和業者了解情況後再回應,消保處也表示將邀請8大量販通路業者喝咖啡,

希望業者能做出適度的調降,不要讓商品價格,只漲不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