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漂流物再利用 藝術創作兼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3日訊】每到颱風天過後,海邊總是會積了一大堆垃圾,其中常常是漂流木或是捕魚的浮球,如果就地燃燒,會造成環境污染,彰化有一位文化創意協會理事長,林進行,號召鄉民將撿回來的漂流物,做成藝術品,美觀又環保。

一棵枯樹上面掛滿了彩色的圓球,走近一看,有最近正夯的熊大圖樣,還有小叮噹,獅子以及魚的彩繪圖樣,這些都是從海邊撿拾來的浮球,鄉民們還把它命名為「時來運轉」。

彰化縣線西鄉文化創意產業理事長 林進行:「把它跟漂流木結合,所以我們就,看起來就比較特殊,就像一個樹裡面長了結了果實。」

外貌像是一隻馬的藝術作品,仔細一看使用材料全是漂流木,從馬頭到馬尾巴,惟妙惟肖,都是鄉民從海邊撿拾來的漂流木。

彰化縣線西鄉文化創意產業理事長 林進行:「前後花了差不多十幾天,因為,你不要看這個,你要不同的部位,會撿不同的漂流木,所以我們去撿了好幾次漂流木回來組裝。」

另位這位做了三十五年的鐵工林文鴻,也將多年撿拾來的漂流木也做成藝術品,這一對鳥以及鐵架的支撐作品,都是林文鴻的精心創作。

鄉民 林文鴻:「我們海邊的木頭,他們現在若太多都把它燒掉,因為這無法進去焚化爐,它就是就地,它不是掩埋,他是把它焚化,焚化會造成空氣污染,我們雖然這是微不足道的東西,但是我們把它撿回來,少一噸就是一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透過做漂流木藝術創作成果展,鄉民們除了可以互相觀摩欣賞,還可以兼做環保,愛護家鄉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