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籲全球摧毀IS 聯合國表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5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主持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議,各國無異議通過一項具有約束力的決議案,要求所有國家立法,如果國民加入伊斯蘭國組織的話,就算觸犯重罪。而現在,美國境內也加強了反恐措施,請看我們的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指稱暴力極端主義就像癌症一樣禍害全球,他呼籲各國聯手,共同消滅ISIS恐怖組織。

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有超過40個國家提出加入聯盟。今天,我呼籲全球聯手行動。而對於那些加入ISIS的恐怖份子,奉勸他們趁還有機會,儘早離開戰場。」

各國無異議通過一項具有約束力的決議案,要求所有國家立法,規定國民加入伊斯蘭國(IS)與努斯拉陣線等聖戰團體的話,就算觸犯重罪。而在美國境內,紐約州和新澤西州也簽署了備忘錄,聯手維安。

記者 尼克:「美國軍隊在中東打擊恐怖份子,紐約也要加強安全防範措施。這就意味著,紐約警察將進行更多的背包檢查,地鐵和火車站將增派更多警力。」

包括在橋樑、隧道、機場等,都要增派身穿制服的警察和海軍陸戰隊員。地鐵站增強警力,配備警犬,進行更多的背包檢查。

新澤西州長 克里斯蒂:「在這種新的、並不斷增強的恐怖威脅氛圍中,我們必須這麼做。」

紐約州長 庫默:「難度在於,如何讓這些部門能共同合作,以確保信息互通,大家可以同步行動、聯手合作。」

防恐力道升級,美國與阿拉伯盟邦,今天再度轟炸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武裝人士,並擊中這些極端分子控制的油田,美國防部證實,戰機正執行轟炸任務,但拒絕透露細節。

新唐人記者 尼克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