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擴散迅速 歐巴馬籲全球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6日訊】西非伊波拉疫情仍然持續,至今已有超過5800人受感染,2800多人死亡。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四在聯合國大會上,再度呼籲各國在邊境地區加緊防疫,阻止伊波拉散播到其他國家。

美國總統 歐巴馬:「阻止伊波拉是美國首要任務之一。我曾說過,這件事對於我們來說,是與其他國家安全工作一樣重要。我們將善盡我們的責任。我們會繼續主導這件事,但是其他國家也需要重視起來。」

歐巴馬表示,伊波拉正在西非地區肆虐,不但奪走民眾生命,甚至還威脅了區域安全,造成經濟停滯,並引發一場人道主義的大災難。

雖然美國和部份國家已經為西非展開救援工作,但還遠遠不夠。

美國總統 歐巴馬:「如果我們現在不去處理它,我們就會看到後續的輻射塵效應,而且會持續很長時間,會奪走更多的人命。」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建議增設跨國的醫療專家部門,成為這場病毒大戰中的維和部隊。

聯合國秘書長 潘基文:「我們需要考慮世界是否需要一個由醫療專家組成的部隊,可以由世衛組織的專家和聯合國的後勤能力來支援。就如同我們的藍盔(維和)部隊負責保障人們的安全,白衣部隊則可以保護人們的健康。」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