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60年 南市老夫老妻慶金鑽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6日訊】台南市慶祝重陽節活動,舉辦了金鑽婚表揚典禮,現場來了43對結婚都超過半世紀的老夫老妻,他們是怎麼維持和諧的呢?帶你來一探究竟 。

台南市長親自頒獎,感謝參加金鑽婚的夫妻,對社會所做的貢獻,而受獎者也都期待著與市長握手與拍照留念。

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我代表市民跟大家說聲謝謝。感謝你們年輕時對社會的貢獻,建立家庭之後,對小孩的栽培,小孩長大後,又出來貢獻社會。」

這次台南市舉辦金鑽婚表揚,現場來了43對結婚超過60年的夫妻,老夫老妻們也跟大家分享,婚姻幸福的秘訣。

金鑽婚夫妻 賴榮雪、賴王金鶯:「若對方生病了,我就去照顧他,煮三餐給他吃,就這樣而已。」

金鑽婚夫妻 陳串、陳吳春柳:「先生若發脾氣時,我就不回答他,就先 這樣做,就不會吵架了。」

金鑽婚夫妻強調,婚姻是建立在容忍與互相關心上,也讓後輩子孫們見證了,白頭偕老的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