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尚好 哺餵母乳寶寶頭好壯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6日訊】日前,在台中有一場可愛寶寶爬行比賽,讓孩子盡情活動,同時,也感謝多位捐獻母乳的愛心媽媽。

爬呀爬,用力的向前爬,耶,到終點了。不管是別上紅花的小美女,還是怒髮衝冠的小帥哥,一個個活潑好動、頭好壯壯,他們可都是吃母乳的健康寶寶。

愛心捐乳媽媽 蔡小姐:「我的小朋友目前6個月了,他比同年齡的小朋友體能,還有各方面的活動力,都比同年齡的小朋友還要好。」

愛心捐乳媽媽 許小姐:「我覺得小朋友喝母乳性情比較穩定一點,然後發展也比較好。」

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 副院長 黃元德:「我們的人的天然的設計裡面呢,大概就是他的營養素是最多的,其次呢,母乳還是非常好的優點就是他有很多的免疫蛋白。」

都知道「(台語)天然的尚好」,哺餵母乳好處多多,但不是每一位媽媽都能親自哺餵母乳,因此台中醫院特別成立了母乳庫,鼓勵有需要的媽媽多加利用。

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副院長 黃元德:「健康媽媽的一個健康的母乳,儲存在母乳庫,必要的時候呢,我們可以把這些母乳給真正有需要的、吃不到母奶的早產兒們,有病的兒童們,或者是有生病的媽媽們,這些呢,也能讓這些小孩子們,能夠得到這些母乳的滋潤。」

愛心捐乳媽媽 蔡小姐:「我們可以化小愛為大愛啊,可以幫助到其他的人,這是很棒的一個方式。」

愛心捐乳媽媽 許小姐:「如果有多的,就可以幫助其他更需要的寶寶。」

衛生單位鼓勵生產完六個月內,哺餵自己的寶寶之外,還有多餘的母奶可以捐贈的媽媽們,只要符合一般捐血條件,都能捐給母乳衛星站,讓每一位寶寶都能健康快樂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