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疫情拉警報 疫苗可望2015使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7日訊】關注伊波拉疫情最新情況。目前伊波拉病毒尚未發現有可用的治療方法或疫苗,所有藥物和疫苗都還在實驗階段。世界衛生組織26號表示,美國紐琳基因公司與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製造的伊波拉病毒疫苗,正在開展臨床試驗,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有望在2015年1月限量分配給疫情爆發的國家使用。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最新伊波拉疫情,截至9月23號為止,發現確診、疑似與可能病例達到6,553例,造成3,083人喪生。西非幾內亞疫情漸趨穩定,顯示當地防疫已有成效。

目前有幾種伊波拉候選疫苗正在加緊臨床試驗腳步,其中世衛重點關注的項目包括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開發的ChAd和美國紐琳基因公司開發的VSV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秘書長 基尼(Marie-Paule Kieny):「因此我們希望今年年底將有兩種(臨床試驗)疫苗結果,正在為這一切做準備,如果一切順利,我們將在疫情爆發的國家使用,明年1月份開始。」

美國總統歐巴馬26號在白宮40多國全球健康代表前,呼籲更多國家幫助爆發伊波拉疫情的地區與國家。

美國總統歐巴馬:「沒有一個國家能單獨面對這些挑戰;沒有任何人是孤立的。海洋保護不了你們;磚牆保護不了你們;這表示,所有國家和國際社會需要採取更多措施保障民眾的安全。」

在此之前,德國軍方向西非塞內加爾首都達卡的配送中心運送救援物資,以協助伊波拉的疫情重災區賴比瑞亞、幾內亞和獅子山共和國的災民。

德國空軍上尉 丹尼爾(Daniel Jarzynka):「這4.5噸救援物資只是個起點,德國政府決定向非洲提供全面幫助。」

此外,英國《鏡報》報導,一名60多歲的賴比瑞亞的伊波拉病患,下葬前竟然「復活」,讓當地居民感到不可思議。

其實,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病患在連續高燒數個小時後,可能會陷入昏迷狀態,而這一徵兆與臨床死亡極為相似,所以經常被認為病人已經死亡。但是幾個小時或幾天後,病人可能忽然甦醒,進入一種極具攻擊性的狀態。

此時意識模糊的病人會撕咬所有運動的物體。同時,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病人會分泌大量唾液,或出現內出血等現象。因此在外人看來,這就像「忽然復活的死人」眼神呆滯、嘴角流著鮮血。不少患者家屬驚恐之餘,也容易將病患視為「活死人」或「吸血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