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教師節 母女三人捐髮助癌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8日訊】慶祝教師節,新北市有一位老師在這天選擇了很不一樣的教師節活動,從小就見到母親因為化療後而造成落髮的困境,他選擇在教師節這天帶領自己兩個小朋友捐出自己的長髮,教育小孩幫助他人。

留髮3年,還得兩年不染不燙,才能捐出長度超過30公分的長髮。帶著女兒捐髮的國小老師劉美玲說,選擇在教師節捐髮,就是希望感染更多的人做公益。

民安國小老師 劉美玲:

「今天剛好是教師節,本身自己也是老師,也想說利用這時間教育自己的小孩,也可以感染一些其他人一起來做公益。?

女兒 趙蓁榕:

「很高興能將自己的頭髮捐給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學到感恩和樂於助人。?

劉老師小時候,因為母親化療掉髮,而跟著父親到市場四處尋找可用的假髮,就是希望能讓患有乳癌母親,能有自信地走出去。

民安國小老師 劉美玲:

「媽媽那個時候可能也很難過,就頭髮這樣掉了,現在就覺得我們這麼健康有這個能力的話,就想說大家一起做個公益,能夠幫助那一些人,他們有了這些(假髮)之後真的可以很有信心的這樣子走出來。」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副秘書長 李文仁 :

「這個活動是我們長期性的一個活動,我們每個月都會有這個需求,到了冬天因為天氣比較冷,這個捐髮的量開始會減少,反而影響接下來申請者他們製作假髮的速度,所以我們會希望大家的愛心,不要分季節,可以一年四季都有人繼續捐髮。?

大約10個人的長髮才能製作一頂假髮,國中小學生是捐髮給癌童的主要族群,做公益不花錢,而是用滿滿愛心來幫助他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