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關注港人佔中 馬江支持真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9日訊】對於香港佔中,總統馬英九上午出席台灣商會活動時表示,對港人爭普選的訴求「完全理解並且支持」,而在立法院,港人佔中也成為立委質詢焦點。民進黨立院黨團,將提出聲援香港民主,反對一國兩制的決議文。

對民眾直噴辣椒水、發動催淚瓦斯攻擊,港警粗暴鎮壓佔中行動,引發國際高度關注。馬總統也首度公開表示,對港人爭普選訴求「完全理解並支持」。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呼籲大陸當局傾聽香港民眾的聲音,用和平審慎的態度來處理,如果未來香港能夠達成普選的結果,對香港、對中國大陸,都是雙贏。」

行政院長 江宜樺 V.S.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您會不會呼應總統的談話,希望中國大陸政府尊重香港民意。我們會」

除了政府總部,佔中人士在灣仔,甚至九龍的旺角靜坐遍地開花,但港警驅散抗議群眾手段激烈,是否考慮提升旅遊警示?陸委會還要評估。

陸委會副主委 吳美紅 V.S.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中華民國駐香港的機構目前為止還安全嗎?)安全(沒有問題吧)沒有 (旅遊警示的部分我們還在看這個情勢的一個演變,事實上我們是有準備)是由你們來發布還是外交部(我們,陸委會)」

聲援港人爭民主,立法院民進黨團將提反對一國兩制決議文,請王院長主持朝野協商,做成決議。

民進黨立委 蕭美琴:「在這個時候,對香港的民主,表達立法院台灣的民意對香港民主的關心,表達對於一國兩制,我們台灣人民無法接受,這樣的一個共同的心聲」

台灣朝野支持港人爭普選,因為眼前的香港,已經給台灣上了血淋淋的一課,戳破「一國兩制」的謊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