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連署.築民主牆 中正師生撐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0日訊】為聲援香港佔中爭真普選行動,台灣各大學社團已展開行動,包括連署、拍片上網、靜坐等,而位於嘉義的中正大學,不只學生自發組織「頂民主,撐紫荊」活動,就連校長,也對平面媒體發表挺港言論,成為台灣目前第一個對香港學運表態的大學校長 。

中正大學學生:「我在中正,我挺佔中,支持香港真普選。」

拿著自製標語,中正大學太陽花期間成立的學生社團,自拍影片聲援香港。

中正大學社福所學生 松子鈞:「我非常支持我香港的很多朋友,現在都身歷其境的在中環這一帶。」

中正大學社福所學生 張寧郡:「(香港)它的民主化,也會影響著中國境內各個城市的民主化運動。 有民主精神的地方,我覺得就是台灣要支持的,因為我們共同的都面臨了中共的威脅。」

連兩天默默站在校園一角,中正學生接力撐香港民主,邀請路過的學生加入連署,也有用便利貼築起民主牆,寫滿整面加油打氣。

中正大學牧夫們社社長 陳聖允:「支持香港的朋友,然後也希望更多的台灣人能關心這件事情,也進一步去思考說香港發生的事情跟我們有什麼關係。」

除了學生自發聲援香港,中正大學校長吳志揚,也挺香港學運,強調香港佔中等世界各國掀起的人民抗爭,只是公民運動的序幕,若遭鎮壓學運勢必走向遍地開花,壓制勢必失敗。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