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不老節 打造樂齡不老樂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0日訊】台灣將進入超高臨化社會,怎麼減輕人口老化問題,備受關注,在重陽節前後,宜蘭推動了九天的「不老節」活動,希望讓整座城市都是長者的夢想樂園。

超過千位的長者們,跳著不老健康操展現他們的不老活力,舞台上的太鼓擊樂,也是架式與力道十足;宜蘭不老節活動希望打造不老活力的高齡城市。

宜蘭縣長 林聰賢:「我們很多長輩,長久為了家庭為了社會,已經付出他最多人生的黃金時間,我們這個時候,該是我們社會,該是我們後輩,為我們這些老人家,來保護、照顧、甚至來幫忙推動他們還沒有完成的夢想。」

來到夢想車站,拿起球棒猛力一揮;戴上女軍官帽,托著槍把,槍法準確,一點也不含糊;拿著麥克風站在閃耀巨星舞台,錄製個人首張單曲;體驗年輕時不曾嘗試做過的事。

新北市 陳小姐:「真的是舞台啊!讓我們能夠站在這邊,以前年輕的時候沒有機會,真的是很開心,很享受!」

宜蘭縣民 卓小姐:「我覺得我還年輕耶!我居然一揮棒就打中了。」

宜蘭縣民 黃小姐:「第一個好~是讓老人來這邊運動,第二個好~老人不會癡呆症,第三個好~來這邊很快樂,比什麼天上掉下來禮物最好。」

不老園區照片展中,將六千多位,年齡合計一萬歲的白髮長者笑容,集合成一幅瞬間即永恆的「白髮萬歲笑容展」,有人嘗試戴上白色假髮,原來老了也可以這麼迷人。許多長者也拿起畫筆現場揮灑,在風箏上畫出自己的故事和夢想。

宜蘭縣長青關懷照顧協會理事長 吳美津:「像我們這些長者,有畫蝴蝶、有畫小鳥,她心裡想我能夠像蝴蝶這樣飛,我能夠像小鳥這樣飛,所以她心情會覺得很開放,並且自己也會年輕起來。」

舉辦不老節為長者們收集歡樂,打造樂齡者的夢想樂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李光輝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