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民眾中領館集會 與香港同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日訊】香港「雨傘革命」,引發全球關注。在加拿大溫哥華,民眾聚集在中領館外,高唱歌曲「海闊天空」,聲援香港,拒絕沉淪。

歌詞中所傳達的對於理想和自由的嚮往,正是如今港人追求的。

梅女士雖然離開香港二十多年,但她希望在溫哥華盡一份力,與香港同在。

「佔中」支持者 梅女士:「很不開心,因為看到香港人的自由被剝奪。」

週一晚,大約有四百人參加了中領館前的燭光集會。

上週日(九月28日)香港佔中運動正式啟動後,受到全球民眾呼應,表示支持港人表達民主訴求與爭取2017年真普選的權利。

「佔中」支持者 梅女士:「香港人希望他們有發言權,如同在英國統治下一樣。港人想盡力爭取發聲權利,這也是(體現)人權的一方面。」

身在海外,梅女士表示會繼續參加聲援「佔中」運動,也希望藉此給港府施壓,讓當局正視港人真普選訴求。

「佔中」支持者梅小姐:「當局只是發佈了短視頻讓示威者回家,並沒有確切回應抗議問題,所以我猜想不會再有其他回應除非當局受到全球或其他國家的壓力,比如美國。」

聲援者希望將「佔中」運動進行到底,表示溫哥華與香港同在。

活動參與者 黃先生:「希望他們堅持,正義站在他們這一邊,歷史也站在他們這一邊。」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