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病毒 美國達拉斯確診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日訊】伊波拉疫情在非洲奪走三千條人命,昨天,美國疾管局證實,在德州達拉斯發現一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患者。這是美國的第一個本土伊波拉病例。

美國疾病管制局指出,首例檢驗出伊波拉病毒陽性反應的患者曾經去過西非,九月二十日返回美國達拉斯後四天,開始出現感染症狀。該名患者在九月二十六日就醫治療,目前轉往德州長老會醫院,尚未脫離險境。

對此美國疾病管制局主管佛利登(Thomas Frieden)博士提出了三點措施。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主任 佛利登:「第一,照顧病人,緊急送往醫院接受最有效與最安全的治療,並把讓其他人受到感染的機率完全降到最低。第二,把病人康復的機會提高到最大。再一點是,找出所有與患者接觸過的人,釐清是否染病。」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致力加速部分試驗性疫苗使用,企業也紛紛跟進。這則消息也讓研發疫苗的美國生技公司NewLink Genetics股票大漲百分之十二點五,該公司表示在數週內將展開疫苗安全測試。

美國疾管局警告,伊波拉病毒在西非已經導致超過三千零九十一人死亡。預估到明年一月,西非將有五十五到一百四十萬人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