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 週末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日訊】2014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在這個週末就要開始了,比賽在紐約曼哈頓巴魯克大學的英格曼音樂廳,決賽選手將在卡內基音樂廳參加明日之星音樂會。

今年的參賽選手來自六大洲、11個不同國家,10月3號、4號將在紐約呈現莫札特、貝多芬、蕭邦、巴赫、舒伯特、布拉姆斯等大師的經典名曲,作品跨度從巴魯克、經典、到浪漫時期。

新唐人大賽組委會主席 孫岳峰:「這次大賽我們對選手有四項不同的要求,一個是風格上的要求。因為一個時期有一個時期的風格,一個作曲家有一個作曲家的風格。而作品,一個小調或是奏鳴曲都有它本身的特點。我們要求演奏者要反應作品本身和作曲家原始的特點。」

除了風格的要求以外,孫岳峰還提到音樂表達的情感、意境,演奏的技巧,以及音樂的表現能力,因為傳統音樂,是一個非常理性的表現。

新唐人大賽組委會主席 孫岳峰:「當然這是一個非常不容易達到的要求。所以真的是在古典音樂中比較有成就、比較有鑽研,才能達到這樣的意境。通過現在選手報名的情況來看,我們相信,目前的選手很多是能達到這樣的要求的。」

孫岳峰覺得現在人們都處在一個非常嘈雜的社會,到處都是聲音,如果能真正安靜的欣賞古典音樂,就會讓人覺得進入了另外一個意境。

新唐人大賽組委會主席 孫岳峰:「無論你本身對古典音樂有沒有瞭解,其實在那樣一個環境下,你會覺得自己身心完全處於一個更加純淨、更加高尚的境地。」

10月5號,鋼琴大賽在卡內基音樂廳的贊克爾禮堂(Zankell Hall)舉辦,要給選手提供世界一流的舞臺,展現才華。

新唐人記者蘭青 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