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八景之一 官田葫蘆埤湖光山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日訊】另外一個拍照、賞景的地點,號稱台南八景之一的「葫蘆埤」,因為形狀像葫蘆而命名,其中有還一個橫跨湖面的凌波橋, 帶您去看看。

台南官田葫蘆埤生態公園,建於康熙五十三年,主要做為蓄水灌溉用途,美麗的湖畔中間,有一座橘色長吊橋,橋面映入水中,有時可看到高鐵急速而過,也吸引少不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拍照。

遊客 王太太:「從這個角度拍過去最美,我是覺得早上來拍最好。」

遊客 蘇小姐:「這裏最好就是因為它沒有遊艇污染,油的污染,還有那些空氣的污染。」

葫蘆埤周邊,埤岸自然彎曲,秋風吹來,柳樹自然搖曳生姿,旅遊局規劃成親水公園,漫步在樹林間,成了休閒垂釣、或三五好友聚會的好去處。

葫蘆埤遊客中心經營者 郭明國 :

「有烏山頭的時候就開始有這個埤塘,它是自然形成的,烏山頭是上游,它這裡是下游,就集中在這裡。」

從至高點往下看,湖水盪漾自然靜謐,在陽光照射下湖水閃亮奪目,也讓晨曦與夕陽都有不同的自然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