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e療 穿戴式測指溫助舒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日訊】穿戴式裝置與不同產業的結合,創造出不同的可能性。奇美醫學中心與工研院共同發表「穿戴式指溫測量應用程式」,使用者只要戴上指環,就可以通過溫度的調節來幫助放鬆,釋放壓力。

現代人由於生活與工作壓力大,導致精神緊繃不能放鬆,長久下來,身體健康容易出問題 。

奇美醫學中心精神科醫師 張鳳麟:「人遇到壓力時可能有幾個系統會失調,一個是骨骼肌、免疫系統、荷爾蒙還有自律神經。」

奇美醫學中心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共同發表「穿戴式指溫測量應用程式」,可以幫助使用者自我放鬆、釋放壓力,並做到遠距醫療。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 邱仲慶:

「人在放鬆的時候手指的溫度會升高,可以用這種方式來監控,你是不是達到放鬆的目的,經過反覆訓練以後,能夠變成你的一種習慣,隨著心理諮商,可以幫助你放鬆。」

民眾只要透過網路下載「情緒e指環」應用程式到手機或平板電腦,戴上指環,配合程式中的放鬆錄音,就可以進行肌肉放鬆訓練;再把指溫監測資料透過雲端上傳到醫院的伺服器, 經由專業醫師提供回饋,幫助病人抓到自我放鬆的技巧。

奇美醫學中心精神科醫師 張鳳麟:

「讓所有人,不管是上班族也好,學生也好,甚至學生要出社會之前,你就先學好這套系統,學好怎麼樣放鬆」

學習讓自己的身心常處於放鬆自在的狀態有益健康, 醫界希望未來設計更加輕薄、無線傳輸,提供更方便的遠距醫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