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工具機出口創新高 整合成功拼效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日訊】產業趨勢消息,台灣工具機8月出口逼近新高,也拉抬了工業生產指數,帶您看到,工具機業者,是如何提高整合能力,增加產業效益。

民眾普遍休閒代步的自行車交通工具,在生產製造零組件的過程,需要工具機的運作,產業自動化快速完成,加工製程達到生產效益。

工具機製造商董事長 杜裕貴:「我們有一個整體性的一個規劃,有含機械手臂的一些整合,還有夾治具的一些整合,所以它可以達到一個24小時,然後連續生產的一個模式。」

機械手臂將零件模具架好位置後,快速換裝模具刀,和多面向多角度的鑽孔、攻牙等步驟,以電腦程式設計圖版,製作出多樣化的產品,工具機製造商甚至推出五軸加工機,時間減少約3.5~3.85倍,產能增4倍,空間節省60%,省電高達70%。而費用只有一半。

工具機製造商董事長 杜裕貴:「五軸加工製造它就會有一些特點,包括你可以加一些不同的曲線變化,不同的一個曲面(刻字)的呈現。」

台灣工具機8月單月出口金額為3.48億美元,直逼3.5億美元,已接近2012年高峰期紀錄,也拉抬8月工業生產指數。

工具機製造商董事長 杜裕貴:「在台灣工具機的一個未來,那它會有很多新的變化會出來,包括可能說是一個工作模組站,或者是說在單機裡面它可能就有相當好的一個檢測功能,還有它的一些工具機的智能化。」

不論是文創產品,或是汽車零組件,手機3C產品,都需要快速精密加工完成,工業機器人整合工具機控制定位模組,也成了未來精密加工的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