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遠離我「嘉」 反毒戲劇下鄉開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日訊】紙風車劇團在嘉義演出反毒劇《少年浮士德》,有四所學校師生,共1100多人到場觀賞;呼籲孩子,向毒品說「不」。

演員搞笑對白和誇張的肢體動作,搭配時下流行的話題,加上扮裝與偶戲等手法,反毒劇精彩的演出,獲得在場師生熱烈的掌聲。

中埔國中 林同學:「如果有朋友要叫你吸毒,要勇敢說不。」

中埔國中 葉同學:「要向毒品說不,吸毒傷身體。」

嘉義縣中埔國中校長 何玉翔:「感謝議會,能夠安排紙風車劇團到學校來,看到這麼多學生仔細的在看,我想能夠改變學生對於這一個反毒、反吸毒,能夠拒絕誘惑。」

透過寫實的劇情,讓青少年理解毒品的危害,遠離毒品的誘惑,進而勇敢的向毒品說「不」。

嘉義縣議長 張明達:「毒品危害社會,非常的嚴重,特別舉辦這個活動,讓我們青少年能夠知道,毒品是不可以碰的。」

嘉義縣長 張花冠:「『房東事件』非常震撼台灣跟中國大陸兩岸;透過這樣子的戲劇,代替說教,來告訴同學們,千千萬萬不要去碰毒品。」

開演前,政府首長還有學校代表,把象徵反毒的種籽樹,種在校園裡,希望反毒意識能根植青少年的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