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活 360(35)【悠活世說-洪銘德談危險水域的自救】+【悠活世說-黃良忠談打通關節整復排堵】+【悠活廚房鄭至耀-鮮蝦彩米握壽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3日訊】悠活 360(35)【悠活世說-洪銘德談危險水域的自救】+【悠活世說-黃良忠談打通關節整復排堵】+【悠活廚房鄭至耀-鮮蝦彩米握壽司】

*各種水域環境的風險模式均有所不同,畢業於國立中山大學機械所的洪銘德,針對主要溪流河川的水域風險做一說明,希望能喚起國人對戲水安全的重視,除了建立明確判斷水域環境風險的能力之外,保持冷靜是最重要的第一原則,舉手求救,等待救援以及以水母漂保留體力,不要抵抗水流。總之任何戶外活動,小心安全為第一。配戴浮具或穿著救生衣則更是積極的主動策略。

*致力以中華傳統中醫理論,配合人體肌肉力學,用整復排堵手法,改善病痛身體的黃良忠為【悠活 360】觀眾再度講解整復排堵的原理,首先找到身體不適的位置例如腫瘤,然後去配合獨特手法打通關節,便可得到解決之鑰。

*鄭至耀大廚分享鮮蝦剔除沙筋的小撇步:準備一根牙籤,在鮮蝦的第三節上 4/1處用牙籤穿過大拇指按壓在牙籤上,牙籤與拇指合力往上一拉,沙筋即被剔除。

清爽可口色彩繽紛的鮮蝦彩米握壽司作法:

是將燙熟冰鎮過的蝦子頭、身去殼只保留蝦尾部分的殼即可再用刀子在剝好蝦的腹面剖開備用,然後取一片切好的小黃瓜片,放上握好的壽司沾過美乃滋芥末的蝦子,最後用海苔包覆固定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