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17年 港人夢醒要真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日訊】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中共向英國允諾,一國兩制50年不變,但17年過去,中共積極收回香港公民權益,引發青年學子不滿,衝撞體制,向中共說不,進一步帶動香港全民自覺,造就十幾萬公民大軍的雨傘革命。

艾敬《我的1997》:「1997快些到吧! 我就可以去HONG KONG 」

不停唱著1997,期待香港回歸。

這是中國女歌手艾敬,唱出當時中國民眾渴望香港成為中國的一部份的心聲。

學聯秘書長 周永康2014.9.22:「我們絕不認命,只因我們勢要重奪未來,自主命運」

17年過去,香港青年學子走上街頭,發出怒吼,他們集體自覺,擁有的公民參與權益,正在一點一滴被剝奪。

港大工程系 杜小姐2014.9.22:「所謂的50年不變,正在以溫水煮蛙的方式,改頭換面。」

說好的一國兩制,50年不變,在中共體制下,可以說變就變,香港大學一份最新民調顯示,香港人對中國人的身分認同,降到歷史新低。只有31%的人表示自己是中國人或香港的中國人。67%的人認為自己是香港人或中國的香港人。

直接跟中共說不的,還有這一群,90年代的中學生,儘管出生在香港回歸之後,但接受的是上一輩的公民教育洗禮,民主的思想在心中,具有獨立思考,更勇於衝撞體制。

中六學生2014.9.26:「我認為人民的領袖,應該由人民選出來,當一個國家腐敗的時候,人民有義務,也都應該站出來,推翻這個腐敗的國家。」

港生:「想讓所有中國人知道,香港想維持一國兩制,想擁有自由民主。」

香港民眾:「其實我們都是為了下一代,來幫助下一代,希望他們可以就是有好的將來。」

學生的這股單純正義,經受催淚彈鎮壓,反倒帶出十幾萬公民大軍,當中的面孔有老有少,此刻,國際高度關注,這場青年學子發動的雨傘革命,也許將星火燎原,撼動中國走向民主道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